超声科

科室新闻

锐意进取,携手前行,2020年南海区超声医学会年会暨介入超声技术新进展研讨会圆满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点击数:
摘要:

    十月的佛山,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繁花似锦,好一派秀美的秋色。在这个美好的时节,由南海区医学会超声分会、南海区人民医院超声科主办的金秋学术活动——2020年南海区超声医学会年会暨介入超声技术新进展研讨会在风景秀丽的佛山南海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多位省内外及市内知名超声医学专家授课,吸引了佛山各级医院及周边城市的超声医师同道积极参与。本次会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从“高大上”的科研成果,到“接地气”的经验之谈,针对大家最感兴趣、最热点、最前沿的介入超声问题开展各类授课,内容深入浅出,旨在不断提高佛山超人整体介入超声技术水准,促进各医院交流与合作,更好地为佛山百姓服务。

 

202111585535.png

 

会议现场

 

202111585647.png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202111585645.png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朱应昌院长开幕致词

 

202111585646.png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科教科刘帅科长开幕致词

 

202111585649.png

  

佛山市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赖玉琼主任委员开幕致词

 

    本次会议得到了南海区人民医院院领导们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我院朱应昌院长、科教科刘帅科长等出席了会议。会议上我们邀请了我院朱应昌院长、科教科刘帅科长、佛山市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赖玉琼主任委员分别为大会进行开幕致词。朱应昌院长对众多专家及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他表示此次学术活动课程设置内容丰富,在充分肯定超声科已取得成绩的同时希望各位超声同仁继续努力,为介入超声的推广和进一步提高做出更大的贡献。简短的开幕式后进入会议正式环节,来自北京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的江凌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肌骨超声精准治疗及进展,让大家深入了解肌骨超声治疗的新技术,对超声在肌骨方面的优势和介入超声在脊柱源性疼痛的治疗等知识进行全面的阐述。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超声介入科苏鸿辉主任医师分享了微波消融在治疗子宫腺肌症中的应用,对子宫腺肌症微波消融的适应症及术前工作等经验进行积极的分享,内容实用精彩,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超声科罗葆明主任医师,给大家讲解了超声引导甲状腺结节的热消融治疗,助力甲状腺结节治疗,对大家颇有启示。

 

 

20211159426.png

 

北京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江凌教授 

 

20211159422.png

 

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超声介入科苏鸿辉主任医师

 

20211159556.png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超声科罗葆明主任医师

 

    这次学术活动以介入超声技术新进展为主题,莅临本次会议的还有佛山市内一流超声专家。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黄伟俊主任医师、我院超声科沈锡林主任医师、卢丽萍主任医师、宋势波副主任医师、黄滚娥副主任护师等分别就腹腔腹膜后异常积液的穿刺抽液与置管引流、超声引导下甲状腺囊肿聚桂醇硬化治疗、经食管超声引导左心耳封堵术、精益管理在超声介入中的应用等介入超声新技术及新进展作了精彩的报告。现场气氛活跃,大家讨论激烈,他们的精彩讲课得到了学员们的好评,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学习班受益匪浅。

 

2021115991.png20211159911.png

 

 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黄伟俊主任医师(左)

南海区人民医院沈锡林主任医师(右)

 

20211159910.png202111599101.png202111599102.png

 

南海区人民医院卢丽萍主任医师(左) 

南海区人民医院宋势波副主任医师(中) 

南海区人民医院黄滚娥副主任护师(右)

 

    会议最后的病例分享环节,涉及内容丰富,包括超声引导下肺穿刺活检、肝癌的微波消融治疗、超声引导肾脏穿刺术后出血、肉芽肿性前列腺炎、桥本氏甲状腺炎背景下的甲状腺乳头状癌等疑难杂症,在场众多超人纷纷踊跃参与,理论结合实践,进一步开拓视野,更新理念,创新思维,对以后工作受益匪浅。 

    本次会议由南海区人民医院超声科谭玉琪医师主持,区内外嘉宾陶南生、朱艳芳、黄威、赵娟、赵建颖、邱鹏远、刘松、邓彩妹等做学术主持。

    超声医学的不断进步有赖于临床需求和技术的提高,也离不开广大超声工作者的不懈探索,更离不开相互交流、思维碰撞产生的火花。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超声科精心选择本次会议的授课课程,会议内容丰富新颖,参会代表对本次学术活动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这是继往年学术会议以来,南海超声医学盛会的又一次升级,引领超声医学工作者不断前行,必将对我市介入超声技术诊疗水平的提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录入:超声科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