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科

科室新闻

砥砺前行,奋进不止,2019年南海区第二届超声医学诊断应用技术新进展研讨会圆满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点击数:
摘要:

    喜看稻田千层浪,又是一年丰收时。10月,正是金秋丰收好时节。但佛山南海的秋天,不仅是金黄的,更是多彩的。2019年10月26日,由南海区医学会超声分会、南海区人民医院超声科主办的金秋学术活动——南海区超声医学会年会暨第二届《超声医学诊断应用技术新进展研讨会》在风景秀丽的南海桂城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多位省内外及市内知名超声医学专家授课,两百多位来自佛山各级医院及周边城市的超声医师们汇聚一堂,尽情享受众多专家提供的学术饕餮盛宴。本次会议内容紧追前沿、关注临床,针对大家最感兴趣、最热点、最前沿的超声问题开展各类授课,内容深入浅出,旨在不断提高佛山超人整体诊疗水准,促进各医院交流与合作,更好地为佛山百姓服务。

 

2021114163457.png

 会议现场

 

2021114163541.png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2021114163623.png

南海区人民医院张松平院长开幕致词

 

    会议上我们邀请了南海区人民医院张松平院长为大会进行开幕致词,他对众多专家及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他表示超声科是个公共平台,超声科的发展关乎全院医疗质量与水平,在充分肯定超声科已取得成绩的同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简短的开幕式后进入会议正式环节,来自北京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的张明博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甲状腺超声引导热消融治疗,让大家深入了解甲状腺结节治疗的新技术,对甲状腺结节不同消融技术的选择及术前工作等知识进行全面的阐述。北京儿童医院王晓曼主任医师分享了儿童肠套叠的超声表现,助力儿科胃肠诊疗。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谢晓华主任医师,从微观到宏观,从基础到前沿等角度介绍了肝癌射频消融术后疗效评估的手段,对大家颇有启示。南部战区总医院朱贤胜主任医师讲解了胃肠充盈超声造影检查在临床上的应用,让我们看到了超声在胃肠疾病方面的优势。

  

20211141645441.png2021114164545.png

北京解放军总医院张明博教授(左)

北京儿童医院王晓曼主任医师(右)

 

20211141645451.png2021114164544.png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谢晓华主任医师(左)

南部战区总医院朱贤胜主任医师(右)

 

    这次学术活动以超声医学诊断应用技术新进展为主题,莅临本次会议的还有佛山市内一流超声专家。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黄伟俊主任医师、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王飞副主任医师、我院超声科沈锡林主任、卢丽萍主任医师、赵娟副主任医师和宋势波副主任医师等分别就经直肠双平面探头的临床应用、心脏超声造影的应用与开展、超声引导下胆道穿刺置管引流及胆道超声造影、甲状腺滤泡肿瘤超声诊断及治疗选择、重症超声在Ecmo中的应用、心梗并发症的超声应用价值等超声诊断新技术及新进展作了精彩的报告。现场气氛活跃,大家讨论激烈,他们的精彩讲课得到了学员们的好评,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学习班受益匪浅。 

 

2021114165615.png2021114165616.png2021114165617.png

佛山市一医院黄伟俊主任医师/超声科主任(左)

南海人民医院沈锡林主任医师/超声科主任(中)

佛山市一医院王飞副主任医师(右)

 

202111583718.png2021114165619.png20211141656191.png

南海区人民医院卢丽萍主任医师/超声科副主任(左)

赵娟副主任医师(中)

宋势波副主任医师(右)

 

    会议最后的病例分享环节,涉及内容丰富,包括舌动脉的栓塞、急性重症胰腺炎的超声介入治疗、残角子宫妊娠等疑难杂症,在场众多超人纷纷踊跃参与,理论结合实践,进一步开拓视野,更新理念,创新思维,对以后工作受益匪浅。 

 

202111584071.png 20211158406.png20211158407.png

 

佛山市一医院邱懿德医师(左)

南海人民医院李子英医师(中)

南海中医院黄燕医师(右)

 

202111584342.png

 

南海人民医院谭玉琪医师

    本次大会由南海区人民医院超声科谭玉琪进行大会主持,区内外嘉宾陶南生、陆培明、赵建颖、蔡少雨、刘松、邱鹏远、傅建群、黄威、邓彩妹、梁淑贤、朱贤胜、谢晓华、黄伟俊、韦德湛、陆培明、蔡少雨等做学术主持。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超声科精心选择本次会议的授课课程,会议内容丰富新颖,参会代表对本次学术活动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这是继2018年成功举办第一届会议以来,南海超声医学盛会的又一次升级,引领超声医学工作者不断前行,必将对我市超声技术诊疗水平的提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录入:超声科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