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科

新生儿科

新生儿科科室介绍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2日 点击数:
摘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是佛山市最早建立新生儿科的综合医院之一,急救设备齐全,技术力量雄厚。 科室拥有医护人员共30余名,其中主任医师1名(首届“南海名西医”),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4名。硕士研究生4名。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是佛山市最早建立新生儿科的综合医院之一,急救设备齐全,技术力量雄厚。   科室拥有医护人员共30余名,其中主任医师1名(首届“南海名西医”),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4名。硕士研究生4名。

  科室配备有先进的、设备齐全的抢救单元:新生儿有创呼吸机、无创呼吸机、脑功能监护仪、经皮胆红素测定仪、微量血糖测定仪、远红外线抢救台、暖箱、多功能监护仪、光疗箱、微量注射泵、输液泵等,能满足各种危重新生儿全方位的治疗及护理。

  本科室积极引进并创新各项医疗新技术,早产儿全方位救治(救治的最小胎龄儿为25周早产儿、最低出生体重710g)、新生儿窒息、缺氧缺血性脑病、肺透明膜病、败血症、化脓性脑膜炎、毛细血管渗漏综合征、胎粪吸入等急、危重症的抢救技术居于区内领先水平。先后开展了经外周动静脉同步换血、新生儿神经行为评估、持续气道正压通气、脐动静脉置管、常频通气、高频振荡通气、INSURE技术、无创高频通气技术、新生儿复苏技术、新生儿脑功能监护等新技术、新疗法。使本地区新生儿的救治步入标准化、规范化,显著提高患儿的生存和生活质量。

  本科提供24小时住院服务,咨询电话:0757-81210516

录入:宣传科 编辑: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