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理科

病理科

病理科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 点击数:
摘要:病理科成员共20人,其中10名医生,8名技术员,2名辅助人员,成员间互相配合,共同完成科室日常工作。随着医院日益发展,团队将会不断壮大。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病理科始建于1985年,是佛山地区最早成立的病理科之一。经过30多年的发展,目前开展的项目包括各系统常规病理检查、术中冰冻切片病理检查、肾穿刺活检、骨髓穿刺活检、液基细胞学检查、围产期胎儿尸体解剖、特殊染色、免疫组化染色、原位杂交技术、肿瘤诊断治疗与遗传相关基因检测以及液基真菌荧光检测,已初步建立了病理形态-免疫组化-分子病理技术相结合的综合诊断平台,是南海区规模最大、技术平台最全的病理科。年外检量约20000例、术中冰冻约2000例、细胞学15000例,积累了丰富的病理诊断经验。


科室的专业技术队伍包括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3人,医师和技师14人和辅助人员2人。有2人担任省级专业学会的委员,1人任市级专业学会的副主任委员职务。


科室拥有的先进设备:德国莱卡DM3000多色荧光显微镜,德国莱卡和日本奥林巴斯单人及多人共览显微镜,罗氏VENTANA BENCHMARK XT全自动免疫组化仪,德国莱卡和英国赛默飞冰冻切片机,日本樱花和英国赛默飞组织脱水仪,日本樱花包埋仪和英国赛默飞切片机等。


录入:admin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