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南医健康>保健知识

保健知识

近视眼该不该戴眼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4日 点击数:
摘要:

今天是周末,我值班,有很多小孩在散瞳等验光。我无意中听到那几个家长在讨论:“千万不要戴眼镜,眼镜就是毒品,戴了就戒不掉了,而且会越戴越深的。”

误区一:眼镜只会越戴越深吗?

总有一些近视眼患者,宁可看不清东西,也不愿意戴眼镜,也有人有顾虑,怕戴上眼镜,近视度数会越来越深, 以后再也摘不掉眼镜,这两种情况都不正确。

由于近视眼使进入眼内的平行光线在视网膜前聚焦成像,造成看远处的东西不清楚,如果我们在眼睛前面戴上一副合适的凹透镜,就可以把在视网膜前的成像向后移动,正好落在视网膜上,看东西就清晰了,这样给生活、工作、学习都带动来极大的便利.

误区二:眼镜戴了就摘不了?

至于有些人戴聊眼镜就不愿意摘下来,是因为戴眼镜后感受清晰的世界,就不想返回看东西模糊的状态了。一个有条件吃饱的人为什么要饿着?况且一个近视眼患者“看不清之苦”,你能理解吗?

误区三:度数越来越深是眼镜惹的祸

有些人戴了眼镜之后度数越来越深,常见有以下的原因:

1.过度用眼或眼部疾病引起视力短期内急剧下降。

2.小孩子眼部生理发育还不稳定引起的。

3.佩戴的眼镜质量有问题,包括度数误差、眼镜框的质量等等。

四.眼科专家给您支招

如果发觉视物模糊或看东西习惯眯着眼,或许看电视的距离越来越近,就要来医院进行医学验光,根据医嘱确定是否需要佩戴眼镜和如何佩戴。

近视眼后配戴眼镜,除为了矫正屈光清晰视物外,另一个重要作用,就是防止造成眼睛的调节和集合功能失去平衡。

患了近视眼后,只要已影响了眼睛调节与集合的平衡,特别是出现了隐性斜视状况的,都必须配戴眼镜,以免调节和集合进一步失却平衡,久而久之对眼睛的健康发育带来负面影响。

如果近视了,不想戴眼镜又想拥有清晰的视觉,年龄满18周岁、近两年视力稳定的。可以到南海人民医院准分子激光中心进行严格的筛查,看是否能够做准分子激光近视眼手术

 

眼科准分子中心   芳芳

录入:admin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