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科

科室新闻

南海区社区急救技能操作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点击数:
摘要:

   近几年,世界范围内的自然灾害及灾难不断发生,为应对灾害及灾难事件储备物力及人力资源刻不容缓。为了进一步提高南海区区域性急救能力,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紧急医疗救援储备有效的人力资源,在3年区内大范围社区急救技能理论培训的基础上,2011年南海区社区急救技能操作培训项目正式起动。本项目由南海区红十字会主办,南海区人民医院及各镇级医院承办。计划用两年时间培训一批具有一定急救能力的社区人员,同时做到这些社区人员在南海区各镇街均匀分布。

  2011920日,区红会联合区人民医院及丹灶医院在丹灶完成第一期培训班。培训内容为徒手心肺复苏及呼吸道异物梗阻的清除,培训人数20人。全部学员学习热情高涨,态度认真,经6小时培训,全部考核及格。我们今年还会在平洲、黄岐、罗村、西樵举办同类培训班。2012年,急救技能操作培训更会延伸到南海区其他各镇街。各单位、企业、个人有意参加此项培训,可与南海区红十字会或南海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联系。联系方式0757-温小姐,0757-86333611关医生。

                            通讯员:关紫云

 
操作培训前的理论讲课

 

 

分组练习

 

 细致讲解,认真练习

 

考核

录入:admin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