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外科

甲状腺外科

甲状腺血管外科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5日 点击数:
摘要:华工附六院(南海医院)甲状腺外科是佛山市唯一独立的甲状腺专科,科室现有床位26张,医生6人(均为外科学硕士),其中硕士研究生导师1人。2017年获评佛山市特色专科和南海区重点专科。2021年评为佛山市高水平重点专科。每年各类甲状腺疾病住院手术患者约1500人次,门诊量逾万人次,腔镜甲状腺手术数量和甲状腺消融数量居佛山市第一,是佛山市地区最大规模的甲状腺外科。

华工附六院(南海医院)甲状腺外科是佛山市唯一独立的甲状腺专科,科室现有床位26张,医生6人(均为外科学硕士),其中硕士研究生导师1人。2017年获评佛山市特色专科和南海区重点专科。2021年评为佛山市高水平重点专科。每年各类甲状腺疾病住院手术患者约1500人次,门诊量逾万人次,腔镜甲状腺手术数量和甲状腺消融数量居佛山市第一,是佛山市地区最大规模的甲状腺外科。

科室承担多项省市级科研项目,举办国家和省级学术会议多次,在国内、外发表甲状腺论文30余篇(数量居全佛山市第一),获国内、外发明专利6项,获得南海区科技进步奖3项。科室开展的甲状腺治疗技术种类和难度在佛山市内处于领先地位。

科室常规开展各类甲状腺、甲状旁腺疾病的诊治技术,手术团队潜心研究手术技术,在彻底、精准治疗疾病的前提下,把零并发症作为专业追逐的目标,对巨大、复杂、复发甲状腺良性及肿瘤手术积累了丰富的成功经验,综合诊治能力达到省内领先水平。

腔镜甲状腺微创手术(颈部无疤痕)在佛山市地区开展最多,每年数量400台以上,数量居广东省内前六,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吸引了佛山市周边地区的众多患者慕名前来就诊。2021年檀谊洪医生参加全国甲状腺手术比赛荣获中国南部赛区(九省份)腔镜组二等奖。

科室始终把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专业医疗服务为目标,近三年科室零投诉,零纠纷。在全国最大互联网医院好大夫网站,本科室檀谊洪医生好评度排名广东省第五。

【学科技术】:

(1)经口腔前庭全腔镜下甲状腺癌手术(中央区淋巴结清扫术)

(2)经乳晕全腔镜下甲状腺癌手术(颈侧区淋巴结清扫术)

(3)口胸联合腔镜下甲状腺癌侧颈区淋巴结清扫术

(4)经腋窝入路腔镜下甲状腺癌手术

(5)全腔镜下甲状旁腺手术

(6)全腔镜下各类甲状腺手术(甲亢、甲状腺肿、甲状腺瘤、甲状腺结节)

(7)巨大甲状腺肿及局部晚期甲状腺癌的开放手术

(8) 甲状腺结节、甲亢、甲状腺微小癌的消融治疗

【学科宗旨】:

让每一位甲状腺患者享有佛山地区最好的医疗技术和服务。

【科室位置】:

3号楼住院部16楼东区


录入:admin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