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教住培>教学信息

教学信息

夯实基础,携手前行——记《实习生临床基本技能培训课程》顺利结课

记《实习生临床基本技能培训课程》顺利结课

作者:教学管理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3日 点击数:
摘要:

 

培养临床实习医生岗位胜任力,提高实习生的临床操作技能和实践能力2023年度我院《实习生临床基本技能培训课程》顺利结课。

该课程由教学管理科刘帅科长担任负责人,内外妇儿和护理专业近31名教学骨干担任授课教师,来自广东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嘉应学院医学院、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共47名学生参加了课程培训。

课程分为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基本临床操作三个大版块,涵盖了四大穿刺、外科基本操作、妇检产检、婴儿体格生长测量与判读、心肺复苏、护理基本操作、穿脱隔离衣等培训项目。课程内容设计紧密结合临床实际,注重培养实习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临床思维能力。

为提高课程质量,了解临床实习生的需求,在每次授课结束后,都提供课程评价。在每次课程开始前两天,课程秘书将收集授课老师的课前预习清单发至学生群,让学生提前了解课程学习内容及目标,通过自主预习提高学员对课程的掌握度。

课程采用工作坊,累计教学总学时44个。通过简短理论讲授+视频演示+分项技术练习,同时引导实习生积极展开讨论,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 实操培训

▲ 理论授课及分组讨论

通过学生评价数据可看出此次课程实用程度高,学生对所学内容有了深入的认识和领悟。不仅对临床基本技能有了更科学、更深入、更系统的认识,而且掌握了多种临床实操技能,为今后的临床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教学管理科  

2024年2月23日

                      供稿人:陈华筝   审阅:刘帅


录入:科教科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