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门诊

科室新闻

遇见生命的光——门诊、医技、健康管理中心叙事医学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8日 点击数:
摘要:

  为进一步提升门诊部、医技科、健康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医学人文素养,深化医学人文与叙事医学理念,推动人文和专业有机结合,强化提质培优育人功能,华南理工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门诊部、医技科、健康管理中心于20231228日成功举办了主题为遇见生命的光的叙事医学演讲比赛。

 


      活动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党委委员高丽梅女士、人文服务部主任陆巧葱女士、护理部主任区洁芬女士及相关科室主任、护士长参加。

      党委委员高丽梅女士为本次比赛致辞,她表示,医学不仅是治疗疾病的技术,更是关爱生命、传递温暖的艺术。医护人员关注患者,倾听患者,共情患者,理解患者的感受,准确把握患者的需求,为患者及家属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

 


     本次比赛吸引了众多医务人员的积极参与,他们以生动的故事和真实的案例,诠释了生命的光辉和医学的力量。参赛者们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让在场的每一位听众都能深刻感受到医学的温度和人文关怀。

 


     在比赛中,一位来自放射科冯结映医生分享了自己在为患者检查的感人故事。她通过细致的观察和倾听,不仅成功打开患者(家属)的心扉,获得患者(家属)的信任,解除患者的疑虑,帮助患者解决了问题,最终收获患者(家属)的感谢。这个故事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每一个生命都值得被尊重和珍视。

 

      

 另一位来自门诊部谭春艳则讲述了她在工作中如何通过与患者的沟通,帮助他们打开心结,让患者得到好的治疗结局。她用真实的案例告诉我们,医务人员就是患者的一束光,照进患者的心里,能温暖患者一生。

 


     最后,人文服务部主任陆巧葱女士、门诊部黎仕斌主任为本次比赛进行点评总结。她们对本次比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表示赞赏,对本次比赛的活动方门诊大部的组织表示高度认可,希望用一个个生动的医学人文故事激发我们对人性的思考,将治病救人的临床实践与人文情怀相结合,持续深耕医学人文与叙事医学的内涵。

 


       经过激烈的角逐,门诊部谭春艳荣获一等奖;放射科冯结映、傅贤方,门诊部徐里纯荣获二等奖;门诊部谭瑞金、陈思颖,眼科门诊杨娟、曾静文,超声科曾冰冰、邹婉儿、邹凤娇、张莹坤荣获三等奖。

 


      今天每一位医务人员分享的故事,背后都是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与患者一幕又一幕的互动场景,一个又一个的治愈奇迹,都是我们与患者(患者家属)遇见生命中最美的光。


录入:中心门诊主任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