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门诊

科室新闻

南海区人民医院成功举办“出院患者延续护理服务模式构建与实践”护理继续教育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0日 点击数:
摘要:

在这个暖冬时刻,大家相聚于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开启由南海区护理学会主办,南海区人民医院承办的“2023年出院患者延续护理服务模式构建与实践”学习班。区内护理同仁们相聚一堂,享受着由专家们带来的学术盛宴。

 

全体嘉宾、老师及学员合影


培训班的开幕式上,南海区护理学会秘书长、南海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吴志敏女士对继教班的主题给予了极高的肯定。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发展、医疗水平的提高、人口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居民对延续护理服务需求不断增加,贯彻切实落实国家政策,实施老年护理服务发展工程,积极推进居家医疗护理服务,创新发展延续护理服务模式,是我们护理工作者业务开展的当务之急,加强延续护理工作进展,不断满足群众差异化的护理服务需求,让患者从入院的临床护理到出院的延续护理,接受到不间断的全方位全周期优质护理服务,让护理工作更加贴近患者、贴近临床、贴近社会。

 

南海区护理学会秘书长、南海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吴志敏致辞


佛山市护理学会执行会长、南海区人民医院党委委员高丽梅分享了《出院患者“互联网+护理服务”模式构建与实践》,实践证明出院患者“互联网+护理模式构建与实践”的重要性主要体现在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护理质量、强化医患沟通、降低医疗成本以及推动护理学科发展等方面,可以推动护理学科的进步和发展。

 

南海区护理协会执行会长、南海区人民医院党委委员高丽梅授课《出院患者“互联网+护理服务”模式构建与实践》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区洁芬分享了《护士在互联网+护理服务中的角色任务和发展》,构建“互联网+护理服务”的护理模式可以充分促进信息的流通,使护理人员的分配和工作更有效率,同时可以更好地满足中国民众健康方面的需求。

 

南海区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区洁芬授课《护士在互联网+护理中的角色任务和发展》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延续护理服务部护士长王琳分享了《延续护理服务的运行管理》通过该课件的学习,让更多的临床护理工作者,清楚延续护理的工作性质及流程,让创新性护理更好地落地开展。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士长王琳授课《延续护理服务部的构建及运行》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王明珠分享了《出院患者血糖管理护理实践与分享》,通过学习,我们清晰了解糖尿病病人的出院后生活及健康管理的重要性,护理工作者是慢病管理工作中的重要角色,工作性质任重道远。

 

南海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肿瘤科护士长王明珠授课《出院患者血糖管理护理实践与分享》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罗少荘主任护师分享了《延续护理的多样性——糖尿病的延续护理》,通过罗老师的课件分享,让我们充分认识到慢病管理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我们护理人员需要耐心和毅力,不断学习和探索,以更好地应对慢性疾病的挑战。

 

南海区人民医院罗少荘主任护师授课《延续护理的多样性——糖尿病的延续护理》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谢间英护长分享了《延续护理工作中居家伤口的评估及处理》,通过学习,我们了解到建立多平台化的延续性护理服务模式,可以满足患者不同的需求,提供专业的护理指导,避免病人在医院和家庭中来回奔波,因此,延续护理工作在居家伤口护理中具有重要作用,能够提高病人的生活质量,得到病人的充分认可。


南海区人民医院谢间英护士长授课《延续护理工作中居家伤口的评估及处理》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罗雪妍分享了《延续护理服务工作的筹备与开展》。通过开展延续护理服务,可以将优质的医疗资源从医院延伸到家庭,为患者提供更为便捷和高效的服务,延续护理服务可以通过在线咨询、远程监测、预约挂号等方式,使患者能够及时获得专业的护理服务。


南海区人民医院罗雪妍老师授课《延续护理服务工作的筹备与开展》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吴伊玲分享了《老年慢病患者延续护理实践与分享》,延续护理服务能够使患者回到家后得到专业性的照护,帮助患者解决出院后护理支持不足和自我保健知识缺乏的问题。对于慢病患者来说,延续护理服务在治疗及身体康复中起重要作用。

 

南海区人民医院吴伊玲老师授课《老年慢病患者延续护理实践与分享》


本次学习班,让广大医护工作者,充分认识到延续护理是一种全方位、全过程的医疗服务模式,强调的是医护人员与患者之间的长期、稳定的关系,以及医护人员之间的紧密协作。开展延续护理这种服务模式不仅有助于提高医疗质量和安全,还可以减少医疗成本,提高医疗资源的利用效率。延续护理服务可以加强医患之间的沟通与互动,使患者能够更加便捷地获得健康教育和医疗信息。同时,护士也可以通过互联网护理服务,了解患者的病情和需求,为患者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护理服务。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更新和升级,延续护理服务将会有更多的创新和发展,从而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护理服务。本次学习班圆满举办成功,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通讯员:何肖贤

                             供图:曾燕妮

                             审稿:罗少荘

                             2023年11月17日


录入:中心门诊主任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