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鼻咽喉科

刘振
所在科室:耳鼻咽喉科
职  位:耳鼻咽喉科学科带头人
职  称:主任医师
获奖情况:

医疗经历


擅长:

1、耳微创外科及侧颅底病变,对慢性中耳炎,耳硬化症,先天及后天耳畸形,外耳及中耳良恶性肿瘤,桥小脑肿瘤的诊断及治疗。

2、耳聋、耳鸣及眩晕疾病,对先天及后天性听力下降,眩晕的个体化和阶梯化治疗,尤其是对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耳石症)的诊断治疗。

3、鼻科及咽喉头颈外科疾病,对慢性鼻窦炎鼻息肉,过敏性鼻炎,鼻腔及鼻窦良恶性肿瘤,慢性扁桃体炎,腺样体增生肥大,慢性喉炎,声带息肉,头颈部的良恶性肿瘤及先天性疾病。

4、成人及儿童鼾症的微创手术治疗。

5、鼻咽癌放疗后耳鼻咽喉放射性后遗症的综合治疗。


从1995年开始一直从事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业的临床工作,在近30年的临床工作中积累了大量的临床经验,对于急慢性中耳炎的综合治疗,传导性听力下降的听力重建,重度感音神经性耳聋的人工耳蜗植入,侧颅底肿瘤的治疗等方面具有独到的见解。率先在国内开展鼻咽癌放疗后颞骨坏死的综合治疗,为鼻咽癌放疗后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耳聋的患者同期行坏死颞骨切除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在单纯性和复杂性先天性耳前瘘管,各类耳廓畸形的手术治疗积累了丰富经验。随着新技术的推广,在平时工作中注重新的治疗手段的应用,不断的创新与发展,在耳内镜微创治疗慢性中耳炎上取得令人满意的治疗效果,有效的减少患者住院时间和费用,减轻患者治疗痛苦,提高术后的治疗效果。


为学习先进医疗技术,加强学术交流,于2017年到美国洛杉矶HOUSE CLINIC和哈佛大学附属麻省总院眼耳鼻喉科医院访问学习。


目前担任广东省康复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分会副会长,广东省妇幼保健学会儿童听力保健专业委员会常委,广东省医学工程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分会小儿学组委员,佛山市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分会常委兼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