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科

特色技术

人工心肺--体外膜肺氧合( Extracorporeal Membrane Oxygenation ) 技术

作者:吴国新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点击数:
摘要:体外膜肺氧合( Extracorporeal Membrane Oxygenation ) 技术,简称“ECMO”,是将患者的部分静脉血从体内引到体外,经膜肺氧合后再由驱动泵将血液回输体内,对严重循环、呼吸衰竭的病人进行有效支持。

体外膜肺氧合( Extracorporeal Membrane Oxygenation ) 技术,简称“ECMO”,是将患者的部分静脉血从体内引到体外,经膜肺氧合后再由驱动泵将血液回输体内,对严重循环、呼吸衰竭的病人进行有效支持。

体外膜肺氧和的适应症主要包括:1、应用于肺部疾病重症时期,例如溺水、重症肺炎、非典等出现肺部情况严重,呼吸机不能满足病人需求时;2、用于支持心脏,如心肌梗塞、重症心肌炎、心脏大手术后的心脏功能维持;3、用于心跳呼吸骤停的患者,可以进行持续的抢救,代替患者不能工作的心脏和肺,支持患者的心肺功能,为患者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也有利于患者的康复。

录入:急诊科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