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护理园地>护理科教研

护理科教研

举办ITE护理科研培训,提升护士科研能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8日 点击数:
摘要:

  为提升护理人员的科研能力,促进护理学科发展,提高护理质量,加强护理科研建设,2021年8月13日我院护理部在大礼堂举办了护理科研专题培训,参加的护理人员主要是ITE护理创新团队成员及全体教育护士共70多人,培训由护理教研室戴美芬副主任主持。

  此次护理科研专题培训我院特邀请到广东药科大学的郑晶护理学博士为我们授课,郑晶博士是中山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博士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护理学院博士后;主持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美国中华护理基金会(CMB)资助项目各1项,获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表SCI论文12篇。

  郑晶博士为我院护理人员充分展现临床与科研的紧密联系,并结合自己多年在科研领域和项目基金申报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从三大部分内容进行详细论述,主要内容包括科学研究步骤、基本申报的基本准备工作内容、如何撰写科研基金申报书、选题的来源、申请书中常见的书写格式等多方面进行详细论述,也强调护理科研的实事求是和伦理原则,选题的来源可以从趋势或热点问题入手,多看护理杂志征文报道,不单单只是护理人员的参与,可以多方面合作,例如医护合作等等,并以急性心肌梗死早期康复活动的研究为例子讲解科研思路。郑晶博士授课内容丰富,现场的护理人员们都认真聆听并记录每个重点内容,学习氛围浓厚,在场的护理人员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最后,由护理教研室戴美芬副主任进行此次培训总结,感谢郑晶博士为我们带来精彩的授课,此次专题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和指导性强,要求我们护理人员要深入临床,与医护共同合作,从临床各方面问题入手,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将科学研究与临床问题相结合,希望我们护理人员不断加强科研意识,勇于科研创新,从而提高科自身研水平和临床解决问题的能力。

图片12.png


护理部

2021年8月14日


录入:护理部通讯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