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护理园地>护理科教研

护理科教研

第五届护理用具创新大赛完美落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点击数:
摘要:

第五届护理用具创新大赛完美落幕

护理创新,是护理专业发展的推动力,为进一步增强我院护理人员创新钻研意识,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护理服务,同时也为护士提供更安全、省力、高效的工作环境。我院于2020年12月23日下午在学术厅举办第五届护理用品创新大赛。本次比赛特邀了朱应昌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参加,由护理部高丽梅主任、区洁芬副主任、吴志敏副主任、戴美芬教研室副主任、舒卫丰大内科科护士长、林倩君大外科科护士长、周肖郁妇儿科科护士长、黎艳欢急危重症科科护士长和罗少荘门诊科护士长担任专家评委,各科护士长、护理骨干、实习生等近100余人观摩了此次比赛,并担任观众评委通过二维码的形式进行评分。

朱应昌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做了赛前致辞,朱书记强调护理用具创新对临床护理学的发展、完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位参赛者能够抓住每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结合专业特色创新发展,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最后,朱书记预祝本次比赛顺利进行,同时也为各位参赛者进行打气加油。

图片13.jpg

本次比赛共16项护理用具参赛,每一项护理用品都是参赛选手结合临床实际需要而精心制作的成果,她们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目的、创新点、产品用途等方面通过PPT、视频及现场操作演示形式进行展示,同时还将创新产品的成本与价值进行了细致的计算和考量,切实符合医院“降低耗材”的理念,从产品源头上降低患者的经济费用,同时有多项作品已经获得专利号。

评委们根据项目的创新性、科学性、实用性、经济性、技术性、现场展示等方面对参赛创新项目逐项认真评分,最终,手术室邹武及手术室彭琼等团队荣获一等奖,手术室李佰威、普外二科卢美芬、眼口腔科曾婷婷及神经外科许惠榕等团队荣获二等奖,心血管内科李迪、眼口腔科蔡英莲、神经外科周允静、普外三科区幸莹、呼吸内科莫怡坚、神经外科邵秋霞以及消化内科王秋艳、廖丽萍等团队荣获三等奖。

图片22.jpg

  接着戴美芬教研室副主任对15位参赛者的作品进行点评。她对这次大赛表示肯定,表扬了参赛者的护理创新用具贴进临床、贴近患者,为患者谋福利。同时给予了中肯的建议:要促进护理用具创新成果临床应用,用数据说话,更为客观的展示自己创新用具优势;要注重查新,使用智能化。还为我们介绍了专利申请的途径,鼓励大家及时申请专利、发表专利相关文章,做出护理新成就、新高度。

  然后,特邀了我院对护理用具创新方面经验丰富的骨二科冯雁玲护士长来传授她的创新之路。冯雁玲护士长的演示让选手们对于创新汇报的形式、汇报的内容及方向更清晰,同时也更深刻体会到了创新的目的和意义。

最后,护理部吴志敏副主任对本次大赛做了总结,此次比赛的顺利进行营造了互相学习的氛围,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用心发现临床护理中存在的问题,并通过科学的方法研究和解决问题,积极运用创新成果,不断推进护理专业的发展,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让我们衷心祝愿我院的护理人员在创新改革的道路上能开创更美好的未来,将创新精神融入护理工作,进一步提升护理服务质量及内涵。

图片32.jpg

图片42.jpg



录入:护理部通讯员 编辑:宣传科